武汉
加油站
“服务僧”2020春节放假通知

尊敬的各位企业和求职朋友,亲爱的各位服务僧的家人们;

      又是一年新来到,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、充满机遇和挑战的2020年;

     在此,感谢大家在过去的一年里对“服务僧”的主持与信任,同事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,“服务僧”能继续得到大家的关注与支持;

      并且“服务僧”也会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正值中国的传统节日【春节】来临,在此向各位拜个早年,预祝大家新春愉快,财源广进,事业红火!我公司2020春节放假时间通知如下:

      2020年1月14日—2020年2月1日放假,共计18天,2020年2月2日(星期天)正常上班;由于放假给大家带来的不便,敬请谅解;如有紧急事情请联系:(刘先生15827644590  何女士13618645233)

         再次恭祝各位朋友春节快乐,说到这里,关于“春节”,你知道多少呢?

春节  (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)
      【春节,即农历新年,是一年之岁首,传统意义上的“年节”。俗称新春、新岁、新年、新禧、年禧、大年等,口头上又称度岁、庆岁、过年、过大年。春节历史悠久,由上古时代岁首祈年祭祀演变而来。万物本乎天、人本乎祖,祈年祭祀、敬天法祖,报本反始也。春节的起源蕴含着深邃的文化内涵,在传承发展中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。在春节期间,全国各地均有举行各种庆贺新春活动,热闹喜庆气氛洋溢;这些活动以除旧布新、迎禧接福、拜神祭祖、祈求丰年为主要内容,形式丰富多彩,带有浓郁的各地域特色,凝聚着中华文明的文化精华。 

【历史发展】:

     中国历代的新年,设定日期并不一致;

     夏商周:夏朝以春季一月为正月,商朝以冬季十二月为正月,周朝以冬季十一月为正月     秦始皇统一六国后,规定以冬季十月为正月     到了汉武帝太初元年,即公元前104年,天文学家唐都、落下闳、邓平等人制订了《太初历》,并吸收了节气作为指导农事的补充历法,将原来以冬季十月一日为岁首恢复为以孟春正月一日为岁首     辛亥革命以后,逐渐改用公历纪年(属阳历的一种,又称格里高利历)。后来为区别夏历和公历两个新年,又鉴于干支历二十四节气中的“立春”恰在夏历正月初一的前后,因此便把夏历(农历)一月一日改称为“春节”,公历一月一日改称为“元旦”

【民间习俗】;

     春节期间的庆祝活动极为丰富多样,有舞狮、飘色、舞龙、游神、押舟、年例、逛庙会、逛花街、赏花灯、烧炮、烧烟花、掼春盛,也有踩高跷、跑旱船、扭秧歌等等。祭祀神灵、祖先习俗盛行于南方沿海一带,承袭古时习俗,春节期间多地有举行隆重盛大的报祭天地神恩、迎禧祈福等祭祝祈年活动.春节期间贴年红、守岁、吃团年饭、拜年等各地皆有之,但因风土人情的不同,细微处又各有其特色。春节民俗形式多样、内容丰富,是中华民族的生活文化精粹的集中展示;



好了,小V的课堂差不多啦,想要知道更多【春节】由来和故事,可直接去百度哦,了解更多中国文化历史!!!
请扫描二维码
关注服务僧
请扫描二维码
访问手机站
关于我们| 会员手册| 联系方式| 企业合作| 广告服务| 投诉建议|

成都艾维聘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©2018 fuwuseng.com 服务僧-成都招聘网|成都兼职 所有 蜀ICP备14015406号-2


技术支持: 观道沟通